郑州多所学校禁玩水晶泥 相关部门已开始查处

2018年03月23日09:47

来源:大河网

  近日水晶泥有毒的新闻引关注

  郑州多所学校

  禁玩水晶泥

  相关部门已开始查处

  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慧丽 马俊峰 首席记者 訾利利)最近一款“网红”玩具在幼儿园和小学火了!水晶泥,色彩缤纷,软软、黏黏的,郑州市的不少学生也跟风玩起来。

  然而,据媒体报道,江苏省宿迁一名12岁的小学生因误食制作水晶泥的硼砂而中毒入院;广州一名8岁的女孩和一名1岁男孩,因误用装过水晶泥材料的杯子出现严重呕吐等不适。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朱毅教授指出,水晶泥中含有硼砂,硼砂可导致急性中毒,且长期接触硼砂毒素会积存体内。

  这两天,不少家长看了水晶泥有毒的报道,开始担忧:家里的水晶泥可以扔掉,可学校门口随时可购买的水晶泥咋躲开呀?

  郑东新区的苏女士更是发愁,知道硼砂有毒,她都扔掉好几次了,可儿子一而再再而三地从学校买来玩,想反映问题又不知去哪儿反映,真是无奈!

  河南商报考学君尝试拨打12315去反映问题,电话倒是很快接通,郑州市工商局的客服人员听完问题,建议联系郑东新区分局。

  考学君联系上郑东新区分局后,不成想,再次被“转手”到商都路工商所,最终被告知,要反映问题,得先自己检测硼砂的毒性,并提供证明。

  “权威媒体报道其有毒,可以吗?”“不可以,必须是反映人自己去检测,可到食药监相关部门检测。”

  一分半钟的通话里,想反映问题的居民考学君,不仅被告知要自己去食药监部门检测,而且是拿到硼砂有毒的检测证明后,才能反映问题。

  水晶泥有毒的消息在河南商报“家有考生”公众号上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很多学校的关注。一大早,就有很多家长反映说,接到了学校的校讯通,说水晶泥有毒,禁止孩子在任何场合把玩,一经发现要立即没收。

  另外,郑州高新区的多位家长和老师也反映,已经在学校门口商店买不到水晶泥了。

  与此同时,郑州市金水区工商局已在全区学校门口铺开,大面积查处不符合规定的水晶泥。

  原标题:郑州多所学校

  禁玩水晶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