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敬老爱老在行动

2018年03月22日21:21

来源:大河网

打扫卫生进行时

  打扫卫生进行时

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志愿者服务队与老人合影

  志愿者服务队与老人合影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尊老爱老的情感,践行小学生守则中“孝亲尊师善待人”的守则,弘扬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2日,铁三官庙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郭家咀村老年公寓开展“敬老 爱老在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9:00时,志愿者服务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郭家咀老年公寓看望老人,活动中,小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一份自己亲手制作的纪念品、水果、点心和最真挚的祝福,和老人们依偎在一起,听老人们的故事,陪老人谈心聊天,并争先恐后的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为老人们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孩子们用满满的真情与诚心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并得到了老人们的肯定与称赞。最后的联欢活动中,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此次活动在老人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学校德育内涵,让学生们懂得无论在哪里时时刻刻都要有尊老的行为、敬老的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尊敬老人的好孩子,让尊老之花处处开放。(楚智强 沈 慧 张 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