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 上街区外国语等学校开展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03月22日2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普及安全知识低龄化,培养危机情况应对能力,是每个学校教育环节的重中之重。3月21日,郑州上街区外国语学校、管城区辅读学校开展安全疏散演练,为孩子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有序撤离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消防警官现场科普

  随着校园内两声哨响,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在教师的指导下快速冲出教室。走廊、楼梯的值班老师各负其责,学生非常安静,秩序井然,沿着学校指定路线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全校师生1399人,用时2分22秒。随后由河南省安居消防中心的邵念春教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紧急疏散的意义以及注意事项。在教室内听到紧急疏散的信号不要慌张,要先安静下来,统一听从指挥,有序下楼;在奔跑的过程中东西掉了,不要去捡,生命第一;楼梯值班人员要指导学生快速疏散,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1

  管城区辅读学校:真实场景,正视危险

  演练前,大队部制订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各班班主任也对学生进行了防踩踏疏散演练的安全教育。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第一时间向学生发出命令,“现在发生了危险,请大家不要慌乱,听从老师的指挥,安全有序地撤离!”学生立即离开座位,在班主任及辅导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并向总指挥报告各班情况。各楼层转弯处值班的教师向学生重复提醒:“注意脚下,不要推挤,注意安全!”演练达到了安全、快速、有序、无一例不安全事故发生的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逃生演练,使学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遇到灾害事故时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当遇到火灾等特殊情况时, 全体师生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条不紊地紧急疏散。(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