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体局开展区级名师观摩课活动

2018年03月22日22:06

来源:大河网

288168600686185649

199646924936350203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展示名师教学风采,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艺术,3月19—23日,管城区教体局开展了区级名师观摩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安排23名区级名师,分学科在8个授课点讲公开课,全区教师按照不同学科学段共计3000余人次参加观摩课活动。

  授课过程中,名师们能够结合学生特点,大胆探索改进教学方法,尽力挖掘教学资源,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展现出师生愉快合作、共同探究的场景,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与学的理念,课堂教学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节观摩课后,参加听课教师都要进行评课评议活动。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意见,真正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区级名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还为一线教师提供了一次观摩学习的机会,通过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促进了该区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大幅提高。(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