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天的我们留下生命之源——郑州学子爱水护水齐行动

2018年03月22日2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中国水周”,为了加强水情教育、提高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培养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好习惯,切实保护水资源,郑州学生纷纷行动起来,为明天的我们留下生命之源。

我们共同宣誓: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中原区秦岭路小学:点滴行动,汇流成河

  为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秦岭路小学校举行了“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主题队会。

  下午,在每一个教室里,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了解水资源的现状,结合身边用水情况,通过数据告诉队员们:节约用水,刻不容缓。少先队员庄严地宣誓: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IMG_2162_nEO_IMG

  中原区汝河一幼:用绘画表达爱水护水的美好心愿

  汝河一幼的老师和孩子们走进儿童公园,在醒目位置摆放了节水宣传展板,悬挂环保宣传横幅,开展“爱水护水”活动。宣传活动引得锻炼的居民驻足观看,孩子们主动发放自己亲手自作的“小水滴”宣传单,并向社区居民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邀请社区居民学习宣传版面的节水知识,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围观群众纷纷为汝河一幼的小小宣传员们点赞。

  与此同时,汝河一幼园所里,小班幼儿正学唱洗手童谣、了解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常识,中大班幼儿正开展关于保护水资源主题,用一幅幅绘画表达爱水护水的美好心愿。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有效的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的意识,培养孩子们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