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河南省万名法制副校长送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8年03月26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河南省教育厅会同省公安厅举行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安全教育日活动,今日起,我省万名法制副校长将走进全省中小学,把安全教育送进校园。

  溺水事故怎么办?突发火灾如何做?在现场,中原区各校进行了精彩的安全教育成果展示。演练环节中,学生们认真听从安全指令,救援工作开展地紧张有序,所有人以最短时间疏散至预定集合地点。台上的师生通过观摩演练,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技能,获益匪浅。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多年来,我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始终把确保学生安全放在教育工作最重要的位置,通过持续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学生安全素养明显提升,安全事故明显降低,仅我省未成年人溺亡人数,2017年较2016年减少了55%。

20180327092658_IMG_3489

  “各位校长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全校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各地各学校要结合校园安全情况,与公安部门密切协作,确保‘平安校园行’活动落到实处。此外,组织好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演练安全和效果。”毛杰说。

  活动期间,公安部门将组织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万名社区民警走进校园,以防侵害、防欺凌、防拐骗、防传销、远离“黄赌毒”和交通消防安全、逃生自救为重点,采取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传授多种安全防护常识和技能。省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表示,希望警校、警民携起手来,广泛参与、共同提高,努力当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