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3月26日17:05

来源:大河网

12

  荥阳市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13

  大河网讯“讲课的专家有几十年实践经验的记者,还有研究新媒体的编辑,我们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还能学习了解新媒体的发展趋势,知识盛宴啊!”来自荥阳市第一初级中学的朱华伟老师对荥阳市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充满了期待。

  3月26日,由大河网和荥阳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荥阳市教育系统的100多位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将接受大河网资深编辑、记者的集中授课。

14

  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在开班仪式上说,大河网是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从2016年开始,大河网开启“新闻+技术”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目前,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大等多家网站由大河网建设和运行。对于此次培训,大河网非常重视,并派出精兵强将前来授课,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收获满满。

15

  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李灵其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通讯员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报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建立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宣传队伍。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力求在掌握新闻传播规律、提高综合素质方面有新的收获,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如何认识新媒体利用新媒体”“怎样有效应对当前网络舆情”“如何选取新闻报道角度”……是教育系统发言人、通讯员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大河网业务骨干围绕新媒体的认识及舆情应对、新闻报道角度的把握、如何变工作为新闻、当前网络舆论形势与管理等方面,在三天的时间里进行深入地讲解和研讨。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继郑州市上街区教育系统、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后,大河网举办的第6期培训班。(王佳 楚智强)

  往期回顾:

  经开区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新闻宣传助推教育发展 大河网联合上街区教体局举办新媒体高级研修班

  大河网举办第二期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

  大河网联合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