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称被绑架 骗父亲交8.5万赎金被捕

2018年04月08日10:25

来源:中国侨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巴沙迪那市中国女留学生王伊美(Yimei Wang,音译)谎报被绑,骗父亲85000元赎金,4日被捕,同日已交保获释。

  20岁的王伊美假装遭到绑架,把自己被捆绑、用异物堵嘴的照片发给父母,向他们敲诈勒索,最终因涉嫌敲诈被捕。警方纪录显示,她被关押到巴沙迪那市监狱,保释金35000元,过堂日期尚未确定。

  巴沙迪那市警局巡官希特马(Pete Hettema)说,警方4日凌晨12时08分接到王伊美母亲报警说,目前在巴沙迪那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上学的王伊美,3日遭到绑架。

  

  多位警员随即前往南雷蒙德路(South Raymond Avenue)900号街区寻找王伊美下落,那里是这所学校其中一个校园所在地。他们于凌晨2时左右,在该市一家汽车旅馆,找到独自一人且毫发未损的王伊美。希特马没有透露警方如何顺藤摸瓜,在科罗拉多大道(Colorado Boulevard)的汽车旅馆找到王伊美。

  希特马说,王伊美家人收到一张显示她在旅馆遭到绑架的照片。她与家人通话,告诉他们自己尚无生命危险,远在中国的父亲马上给她汇款85000元作为赎金。王伊美承认自己发照片敲诈家人,但警方不清楚她为何需要这笔钱。同学说,她最近常向友人借巨款。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