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岁多小孩不慎被锁车里 幸好找到方法

2018年04月16日10:09

来源:漯河晚报

  “从来没想到会遇到电视剧里和新闻里才有的剧情,一不小心孩子被锁在车里了,虽有惊无险,却得到了深刻的教训。”4月15日,网友“笑笑” 在朋友圈发帖。

  4月15日,记者联系到了网友“笑笑”,听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4月14日下午,“笑笑”回农村老家,将车停在一条乡村道路的路边。随后,她打开后座的一个车门去拿东西,随手将车钥匙放在了车座上。他一岁多的儿子趁机爬上车,拿着钥匙坐到驾驶座玩耍。这时,一辆车从她的车旁经过,她需要关 上车门给对方让路。于是,她随手关上车门下了车。让她没想到的是,短短几秒钟后,她再去开车门时,车被锁上了,孩子还在车里。她看到孩子将车钥匙 插了进去,正在拧着钥匙玩。她赶紧喊来老公,一起想办法。考虑到回漯河拿备用钥匙来回要两个多小时,在农村一时半会也找不到会开车锁的人。所以, 她要求老公立即砸玻璃,把孩子抱出来。但她的老公比较镇定,坚持说儿子会开车门。

  “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一直在要求老公砸车玻璃。但老公说,我们的车是手动挡的,孩子不可能把车开走。而且孩子精神状体很好,我们在外面喊他 的名字,他还在里面冲我们笑。于是,老公就一直喊他的名字,告诉他开门。孩子按了一下开关,没想到按的是锁车门的键,车没打开,然后孩子跳到后座去玩了。”网友“笑笑”说,老公继续把孩子引导到驾驶座,让其开门。孩子拉了一下车门的把手,没拉开,就又到后座去玩了。

  “后来我们在外面拉门把手,示意他开门。他看见后在里面也拉门上的把手,我们趁机做出使劲的表情,于是他在里面也使劲拉,车门就开了。”网友“笑笑”说,全程大约只有十几分钟,但让她觉得无比煎熬。

  “我只在新闻里看到过不小心把孩子锁车里,全家人争论到底砸不砸玻璃的问题。没想到,自己会遇到这样的事。现在想想还觉得后怕,意外随时可能 会以想象不到的巧合出现,一定要小心看护孩子。”网友“笑笑”说,如果真的孩子不小心被锁进车里,千万要冷静,正确引导孩子才能妥善解决问题。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