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玩具零食就撒泼打滚?学会这招秒治“熊孩子”

2018年04月17日09:28

来源:现代教育报

  笔者近日在超市里看到一个女孩,不知因何原因,坐在地上大哭大闹,女孩的妈妈特别尴尬,无奈之下自己往前走了。这时,女孩边哭边偷偷看看她的妈妈。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遇到类似的事情,无非有两种处理方法:第一种是强硬的手段,第二种是缴械投降。在笔者看来,带孩子逛超市时,父母要做到以下几点,麻烦相对会减少很多。

  家长带孩子去超市时,最开始就不要让孩子通过哭闹,轻易就能获得想要的物品。父母一定要果断地拒绝孩子,不管他怎么哭闹都不要勉强同意。如果孩子一哭二闹,父母就答应孩子的要求,这会让孩子知道,你不给我买,我就给你闹,一闹就能达到目的。

  家长要给孩子选择的机会。成人有购买欲望,总想多买几样,这是人的心理。孩子就更不用说了,当孩子什么都想买的时候,你就要告诉孩子,在你喜欢的几样东西里面只能选择一样,否则,什么也不给买。

  家长在去超市之前,可以列一个购物清单,让孩子一起寻找所需要购买的东西。孩子会把购物当作一种游戏,这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同时,这也锻炼了孩子的辨别能力,何乐而不为。

  其实,家长带孩子去超市不仅仅是为了购物,同时也是让孩子学习的机会。在购物的过程中,父母要和孩子沟通交流,买什么东西,不买什么东西,都要听听孩子的想法。虽然家长并不一定采用孩子的观点,但是,家长在和孩子交流的时候,孩子就会慢慢地明白为什么要买这些东西,这是生活的基本常识,不要认为这点没用,这对孩子太有用了。

  超市里面大多都有小型的书店,家长每次去尽量把孩子带到那里,书会自然地吸引孩子的,不要害怕耽误时间,因为去超市就是一件休闲的事情,这会培养孩子读书的好习惯。

  当家长遇到孩子大哭大闹的时候,不要恐吓、打骂,也不要满足他提出来的要求。家长可以离开孩子的视线,躲在一旁,看他是什么反应,一般孩子会哭上一会,就开始找家长了。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观点,父母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处理。一定要切记,任何事情如果能在第一次就采用恰当的方式去对待孩子,以后就会很顺利,否则,孩子会变本加厉地“欺负”你。

  作者:刘平易(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相关推荐

  ·熊孩子放火发朋友圈 男孩因放火罪被判十个月

  ·浙大开发算法软件 帮助家长来管乱用手机的熊孩子

  ·四个“熊孩子”田地里放鞭炮引燃树苗和轿车 家长被判赔偿2.8万

  ·5岁“熊孩子”服务区下车玩耍 沿高速路寻找父母

  ·假摔iPhone手机 “熊孩子险”被家长利用骗保

  ·熊孩子将两种消毒液混合 致4人氯气中毒1人死亡

  ·调查:熊孩子为啥爱把小东西塞到鼻子耳朵里?

  ·熊孩子往化粪池里放鞭炮 气浪掀飞井盖砸伤女孩

  ·登封一“熊孩子”染网瘾寒假夜不归宿 专家:暴力教育方式不可取

  ·亲子思考:寒假来了,“智斗”熊孩子的手机瘾

  ·“熊孩子”通宵游戏藏在车库 父母急寻无果报失踪

  ·“熊孩子”将8瓶洗发乳倒入温泉致浴池被泡泡淹没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