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中学生在京PK网络安全技术 展示编程等实力

2018年04月23日09:10

来源:光明网

多地中学生在京PK网络安全技术展示编程等实力

  “北邮网安杯”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下决赛在京举办。 杜燕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杜燕)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湖南、广西、辽宁等地初一至高三的45名预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选手在北京进行线下终极PK,赛出一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以及十名三等奖。

  今天,记者从北京邮电大学获悉,“北邮网安杯”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下决赛在京举办。该校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并举办的面向中学生的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中学生在今年3月31日通过网络参加线上预赛。经过竞赛争夺,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湖南、广西、辽宁等全国各地的初一至高三的45名预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选手脱颖而出,在北京邮电大学参加线下决赛。

  “北邮网安杯”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线下决赛在京举办。 杜燕 摄

  线下决赛赛场内,各个选手展示了在线编程、web安全、逆向分析等优异的网络安全技术实力。

  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封化民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培养网络空间的安全人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需求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20年,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数量将超过140万人,社会对网络安全人才需求量每年新增1.5万人左右。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称,举办首届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旨在为对网络安全技术有浓厚兴趣的全国中学生搭建技术交流和展示才能的平台,以及在全国范围发现和选拔网络安全领域优秀少年人才。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在颁奖仪式上指出,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任重道远,因此要加强学习机会,更好得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要利用网络安全培养基地等,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模式;通过项目、工程等,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他表示,此次在这里参赛的都是少年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佼佼者,要以建设网络安全为己任,正确利用好自己的特长和技能。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被称为“信息黄埔”,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安全方向的人才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国际和国内网络安全技术竞赛中屡获佳绩。(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