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郑州部分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2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25日,郑州部分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保护自身安全,从孩子们抓起。

“防溺水”主题队会1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

  4月23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让队员观看“防溺水教育”PPT,让队员们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了警惕性。通过中队辅导员的讲解,队员们明白了哪里是危险水域,学习了游泳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施救和自救的正确方法等防溺水知识。

  此外,学校还充分利用“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中队微信群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向家长发布预防溺水等安全提示,希望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

TIM图片20180413121700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池塘、河渠、水库等天然“游泳池”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区,管城区紫东路小学辅导员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防溺水的相关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学习了防溺水知识,观看了《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知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让少先队员形象而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害处,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要求学生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落水,不能盲目施救等等,并通过假设遇到溺水事件的各种场景与应急措施,使少先队员深刻领会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外,学校印发了《致中小学生家长安全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家校联系,双重保障。

学生宣誓

  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

  4月23日,管城区站马屯小学在升旗仪式上开展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宣誓暨签字仪式活动。

  在活动中,站马屯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预防溺水,珍爱生命”。随后,杨海东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他用实际案例,分析了学生溺水事故现状,给同学们介绍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及溺水情况如何应对等。

大队辅导员李翠带领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

  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

  4月23日,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来自四一中队的少先队员董雅雯、曹淑婷进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演讲,向全校学生呼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个同学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水域,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争做文明学生。

      随后,大队辅导员李翠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进行庄严宣誓:我是建三小学的学生,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坚决做到……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同学们自己预防溺水的决心。主抓安全的副校长赵玉红也再次提醒队员们私自下河的危险性,要求全体队员严守校纪,不仅是从防溺水方面,还是交通、用电等方面,都应该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要牢牢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自己人身安全。

  宣誓结束后,各中队辅导员通过PPT向队员们讲述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用真实的事例警示队员,牢记自己在国旗下宣誓的誓言,落在行动上。为表达自己的决心,每一位队员都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宣誓书下签上自己的名字。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