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萨克斯乐团在区教育艺术节上展风采

2018年04月26日12:51

来源:大河网

群舞《弄堂记忆》

  群舞《弄堂记忆》

萨克斯乐团的《瑶族舞曲》

  萨克斯乐团的《瑶族舞曲》

双人舞《鱼儿欢歌》

  双人舞《鱼儿欢歌》

  大河网讯 “老师,我紧张。”“老师,我的手冰凉,你摸。”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围在辅导员李老师的周围。李老师抚摸着孩子们的头说:“没关系,这次只是场地不一样,我们只要认真、用心地演出,一定可以的,老师相信你们!”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分别于4月23日和24日参加了区第七届教育艺术节。

  接到通知,学校根据自身特色报节目,参加这次演出的主要有萨克斯乐团和舞蹈社团。

  学校成立才半年的乐团第一次走出校门,走进了管城区回民中学的音乐厅。虽然为了此次展演,孩子们进行了一个月的魔鬼式训练,但还是无比紧张,不时地擦拭手中的汗,经过老师们的耐心安抚说教,孩子们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进入了比赛状态。

  比赛开始了,孩子们出色完成了精心准备的曲目——《瑶族舞曲》的演奏。他们沉稳、大气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的演出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群舞《弄堂记忆》向观众展示了一群欢快的老巷子儿童嬉戏场景;双人舞《鱼儿欢歌》充分展现了学校民族舞社团孩子们的基本功。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长出一口气,萨克斯乐团的孩子李瑞多说:“老师,我现在一点儿也不紧张。我感觉参加这样的活动挺好的,不仅提升了我们自己的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历练,成长了很多,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参加!”(楚智强 陈绍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