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体育考试采用智能器材 可实时看到自己成绩

2018年04月27日09:40

来源:大河网

  考试现场

  □大河报记者谭萍文许俊文摄影

  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正在进行中,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共有50037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4月26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前往郑州市第47中学高中部考点探访考试现场。

  变化|首次抽号确定统考项目

  往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除长跑外,其他由学生从选考项目中自选。今年,首次抽号确定统考项目。

  具体来说,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的组成为:必考项目长跑+抽号确定的统考项目(被抽中的素质类一或二+技能类)+学生选考项目(未被抽中的素质类)。

  2017年12月,经现场公开抽号,1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被确定为郑州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此外,考生还需要再自选一项选考项目,即从素质类二里的“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中选择一项。

  按照规定,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有3次考试机会、足球运球有2次考试机会,并取最好成绩,其余考试项目均只有1次考试机会。

  据统计,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中,除去病残免人数,学生选考项目的具体数据为:立定跳远41193人,占比率83.2%;掷实心球8309人,占比率16.8%。

  探访|中招体育考试全程监控

  2018年郑州市区的体育考试继续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项目测试时,考生可从仪器显示屏上实时看到自己该项目的测试成绩。在长跑项目中,所有考生还配备有计时腕带,腕带完成自动计时。考生考试结束出场刷卡时就能看到成绩。

  而且,每一个考试项目前都有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每个考点都设立监控室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仍为70分,计入升学总成绩。按照规定,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37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2017年全市考生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的平均分55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8分计分,总分63分计入升学总分。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