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传承红色使命 中原区桐淮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有意义

2018年04月27日10:38

来源:大河网

395848449

91562615

1096302272

  大河网讯“妈妈,我带上红领巾了!”“宝贝,祝贺你,爸爸为你感到自豪!”“亲爱的宝贝,你长大了!”“孩子,这是国旗的一角,这是最美的颜色!”......4月25日下午,中原区桐淮小学新队员来到郑州博物馆门前举行了入队仪式。

  “时刻准备着!”誓言铮铮、呼号响彻广场,表达了新队员拥抱新时代争做好队员的决心和信心。校长胡秀春宣布了聘任郑州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谢婷、郑州科技馆活动部部长李沛为学校大队部校外辅导员的决定,并向她们颁发了聘书。

  当大队长宣布宣布新队员名单时,台下的队员们更加聚精会神,期待着带上红领巾的激动时刻。当每位家长走到孩子面前带上鲜艳的红领巾时,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幕:“妈妈,我带上红领巾了!”......

  仪式后,带着鲜艳红领巾的新队员们参观了郑州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国教育洗礼;走进郑州科技馆观看磁场发电表演和科学电影剧场,感受科技的魅力。

  “我校一直注重开展特色少先队活动,通过不断探索形成了系统化、专业特色化的入队课程,入队仪式也有机结合学校品牌发展理念,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将入队仪式感增强,为每位新队员成长过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记,激励新队员在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后,拥抱新时代,牢记新要求,学习好榜样,争当好队员,牢记使命迈入新征程。”胡秀春说。(楚智强 赵剑)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