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曹中心校开展师德师风大检查活动

2018年04月2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零距离沟通

  零距离沟通

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

询问学生

  询问学生

  大河网讯 4月26日,南曹中心校组织检查组到辖区内各校,就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此次检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南曹乡师德师风建设。

  此次师德师风检查采取查看资料、师生问卷调查和实地查看三种形式。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一组查看档案资料,按照《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细致地从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工作举措、工作成就等四大项进行检查,涉及工作规划、组织职责、考核评估方案、过程性资料、专题研究、成效等十九条细则;一组随机对各校部分学生和老师进行了师德问卷调查,调查内容结合领导班子和教师遵守国家法纪法规、职业道德规范的情况而制定,问卷内容全面客观,调查过程认真严谨;另一组实地察看了学校师德建设氛围,各校浓厚的师德育人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及风格迥异的校园文化特色,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检查组一致认为各校师德建设组织健全、职能发挥完善、考核评估制度健全、学习宣传师德模范典型措施有力,对各校开展办学行为自纠自查和评选优秀团队、最美教师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还针对每所学校的情况当场进行了问题反馈,同时提出一些共性问题,如各项工作的资料注意随时整理归档的建议,特别要求关注教职工思想状况的分析和研判,在师德建设专题研究上下大力度。(楚智强 于瑞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