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年04月27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426180459

微信图片_20180426180139

  大河网讯 4月27日下午,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在校内开展了一场“手绘风筝,放飞梦想”的活动。

  25名热爱绘画的少先队员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操场,准备就绪,席地而画。一只只风筝在“小画家”的手中,变得缤纷多彩。

  开始放飞了,队员们一手拿着自己绘制的风筝,一手握着线板,快乐地奔跑,手中的风筝线一收一放。一会儿功夫,几个有经验的孩子就把风筝放飞到了校园上空。

  大队辅导员朱志红告诉队员们,放风筝是民间传统游戏之一,起源于中国,又称纸鸢。古时,风筝曾被用为传信的工具。风筝不仅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的文字和绘画,还创造了许多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图案。

  队员们齐声朗诵古诗《村居》,感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快乐。(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