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培训

2018年04月27日11:30

来源:大河网

IMG_1763

IMG_1721

IMG_1833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下午,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组织青年中队辅导员老师进行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培训。

  培训共分三部分内容:认识少先队标志,熟知少先队活动课程序,掌握礼仪基本技能三个方面的内容。培训会上,大队辅导员先从规范少先队基本礼仪的重要性入手,向中队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大、中、小队旗的异同。接着,又现场演示红领巾、队徽、队干标志的使用注意事项和佩戴方法,以及敬队礼、呼号、出队旗、退队旗的动作要领,并通过中队辅导员学习尝试、评价规范、集体亮相四个步骤让大家熟练掌握技能。最后,大队辅导员又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基本程序,并根据老师们提出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大队辅导员强调,少先队标志礼仪是少先队组织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队组织教育可以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而少先队活动课是常规工作中最能体现少先队基本礼仪规范的阵地,希望中队辅导员老师能够利用好这个阵地,让全体队员把少先队礼仪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