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2018年04月27日11:30

来源:大河网

IMG_6019

IMG_5995

IMG_5983

  大河网讯 为更好的把“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推向深入,管城区紫东路小学于4月26日上午,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以“营造绿色环境,倡导绿色阅读”为主题,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理念,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倡导少先队员绿色阅读,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更好地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学校利用大课间活动,向少先队员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意义,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理念,鼓励少先队员“多读书、读好书 、善读书”,从好书中受益,增强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

  学校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滚动电子屏等方式,宣传“护苗2018”和“绿书签”的相关内容,引导少先队员共同努力,积极行动,自觉抵制盗版及侵害成长的有害出版物。

  另外,各中队辅导员根据少先队员年龄特点,有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看视频、讲故事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哪些行为是正确的,教育他们远离有害出版物,不看暴力动画等,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认识和辨别好、坏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与倡导、教育与学习,为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绿色环境,使学校形成了绿色阅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的书香弥漫校园。 (楚智强 张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