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迎60岁生日 办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2018年04月2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811760199225872295

461604199911045082

  大河网讯 "噢,二七区的名字是因为纪念二七大罢工来的呀,我还真不知道呢!"两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在欣赏图片的时候悄悄议论着。被"潜伏"在他们身边的大河网记者恰好听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校也将迎来60岁生日。4月26日,该校开展了"改革开放40年 家国情传陇南人——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活动,师生共同回忆校园往事,讲述今朝变化,共同见证时代的发展和祖国的日益强大。

  展览分为学校发展历程、家庭变化、吃穿住用行的时代变迁、祖辈儿时的玩具、二七新貌、郑州新城、复兴中国、展望未来等九个展区,所有照片和展品都由学生和家长、老师共同搜集整理。虽然孩子们对40年前的事情一无所知,但通过搜集和整理,一张张老照片及照片背后的故事、一个个祖辈幼时玩过的玩具和游戏,一张张二七、郑州、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图片,回顾了40年来吃、穿、住、用、行的变化,了解了家庭、学校、二七、家乡40年来的发展。今昔对比,孩子们都惊叹于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巨大改变。

  孩子们对图片展中的老游戏、老玩具充满兴趣,学校的老教师韩玫老师专门开设了"童年游戏总动员"校本课程,让跳房子、跳皮筋、摔面包、挑雪糕棍、推铁环等"老"游戏走进课堂、焕发生机、重新"火爆"校园。

  此次图片展,让孩子们受益匪浅,五二中队的王绅宇学生说:"这次展览,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搜集了他们小时候玩的玩具和游戏,他们小时候会玩拍洋牌、摔面包、推d铁环这样的游戏,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爸爸还教我玩了一些,那时候他们虽然没有电脑、手机游戏,但是也非常开心。"

  五二中队学生何锦涵说:"这次图片展,我和同学一起搜集了二七区40年来的发展变化,我了解到我们二七区因为二七大罢工而得名,二七区有着悠久的历史,还新建了二七新区,我非常骄傲我是二七区的居民。"

  再有一个月,徐春华老师就将退休,离开她奋斗了近四十年的陇南校园。1969年,她是这里的学生,毕业后又在这里教书育人至今。身为一名有着近40年教龄的老教师,她经历了学校几十年的发展和变迁。也用心搜集了很多与学校、郑州发展有关的图片。这次展览会上有很多图片都是他的家珍。"我经常教育我的学生,要珍惜和感恩现在的学习条件,将来成长对为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徐春华说。(楚智强 张琳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