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毕河小学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知识讲座活动

2018年04月28日10:48

来源:大河网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演练中学生迅速撤离

  演练中学生迅速撤离

到达安全区域

  到达安全区域

  大河网讯 4月27日上午,管城区毕河小学组织并开展了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9时50分,警报拉响,教学楼浓烟滚滚,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各班班主任的指挥带领下,学生迅速有序出班,用手捂住口鼻,按照应急逃生路线撤离至学校的安全区域。随后各班大队长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总负责人。管城区毕河小学全校243名师生仅用58秒就完成了整个逃生演练活动。

  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后,学校还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的吴小平老师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警,火灾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向全体师生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吴小平老师又对毕河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讲座结合近半年来全国发生的火灾案例,讲述了面对火灾时"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人走电断""人走气断"等。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锻炼了毕河小学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而且让全体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范意识也有所增强,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 。(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