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作家张国龙走进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

2018年04月28日11:06

来源:大河网

解疑答惑

  解疑答惑

全场聚精会神的听讲座

  全场聚精会神的听讲座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下午,儿童文学作家张国龙老师走进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主题为《如何写作文》的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张老师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自己在阅读、写作方面的经验。在介绍“什么是富有创意的作文”时,张老师以《我的家》《捐妈妈》为例,先让孩子们以100分为基准打出自己心目中的分数并给出理由,再引入自己的理解分析,指导孩子们发现其中的独特、新颖之处,一步步循循善诱,最终得出心灵是比眼睛更重要的观察能力的总结,并倡议孩子们要善于发挥想象力,提高表达力,张老师还用褒义词贬用、贬义词褒用的举例来加强孩子们对“创意”二字的理解。最后,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给同学们传授了培养写作与想象力的小窍门,用真实而鲜活的案例引导孩子们写作文要写出真情实感,学会真情流露,要写别人写不了的、写不好的。他告诉孩子们,写作的基础是阅读,平时要多读书、多积累,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从生活中汲取写作的灵感。

  讲座中,张老师还跟孩子们积极互动,针对孩子们在阅读写作中遇到的困惑一一给予解答。此次讲座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为同学们播撒了文学的种子,打开了通向文学殿堂的大门,六一小学的孩子们,将以读书月为契机,饱读文学作品,在广袤的文字世界里自由翱翔!(楚智强 朱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