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人员到管城区回民一小指导教学工作

2018年04月28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427091448

微信图片_20180426201739

微信图片_20180426201620

  大河网讯 4月26日,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语文教研员吴玉华老师来到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进行了听评课和部编教材分析活动。

  吴老师先听了肖萌老师的《妈妈睡了》这节课,对现场的课堂教学做了点评。吴老师说肖老师的语言清晰、干练,能准确引导课堂,教学环节环环相扣,结构清晰。但也指出了很多不足,比如教学节奏匆忙,文本的解读不是很到位,文本除了它自身的文学特点,还要有教学价值。儿童诗应以诵读为主,诵读训练到位,会激发学生的情感,而不是老师教给他情感。吴老师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使参与听评课的老师们收益匪浅。

  活动中,吴老师系统分析了部编教材的特点。使老师们了解到语文要素的概念,学习课程标准重要性,只有熟练掌握新课标,研读好新教材,就会发现新编教材为老师们的备课指明了方向。语文老师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语气、语调、音高都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听课状态;课堂一定要知道你打算带孩子们去干什么;语文课堂上一定要凸显价值观。三个一定让老师们明白了今后语文课堂教学的方向。

  该校校长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们知道了站在一定的高度,能系统的了解语文教学。相信我校语文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一定会得到提高。也激起老师们更多的语文教学智慧火花,从中学习借鉴到了许多经验方法。希望以后能在‘请进来’的这种学习机会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课堂教学。"(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