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滨河一小办创意劳动大赛 孩子享受劳动乐趣

2018年04月28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叠衣大赛现场

  叠衣大赛现场

学生介绍自己的作品

  学生介绍自己的作品

大队辅导员王老师介绍创意劳动工具

  大队辅导员王老师介绍创意劳动工具

  大河网讯 4月26日,郑州经开区滨河第一小学举行迎“五一”创意劳动比赛,全校16个班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共设置两个环节,低年级组进行“叠衣服比赛”,中、高年级组则通过创意手工展示进行比拼。

  活动前,学校大队辅导员王祎华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在会议室学习了五一劳动节的相关知识,了解了我国不同时代的劳模风采,通过最真实、最直观的方式将“劳动最光荣”的口号深深印在学生们的心中。

  随后,学生们来到操场上进行叠衣服大赛。比赛中每人准备一套自己的衣服,在规定时间内叠的最快、最整齐的人即为获胜者。“嘟!”哨声一响学生们立即开始行动,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年纪虽小,但叠起衣服来却丝毫不马虎。他们有的平摊、有的对折、有的角对角……一件件衣服在孩子们的手中飞舞,不一会就叠得有模有样。最终,比赛评选出三名“叠衣小能手”。

  此次迎“五一”创意劳动比赛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生活技能,更使学生们真正懂得了“劳动最光荣”。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滨河第一小学还设置了节日期间的趣味小任务,比如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一次家庭大扫除,帮爸爸妈妈干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能做到每餐的饭碗里没有一粒剩饭等,以培养学生们勤动手、爱劳动的好习惯。(楚智强 周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