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荣获“河南省研学旅行实验校”称号!

2018年04月28日11:14

来源:大河网

记录学习内容

  记录学习内容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4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验校名单,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成为郑州市唯一一所入选的小学。

  据了解,研学旅行是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由学校有计划地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开展的研究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

  朝凤路小学自成立以来,每学期至少组织学生体验一次研学旅行活动,从巩义市雪花洞到新郑黄国故里、开封清明上河园等名胜古迹,通过每一次的研学旅行,孩子们都既目睹了大自然的优美风光,又体验了拓展训练的严格。同时,旅行结束之后,学校还会组织孩子们写旅行随记,由班主任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评比,并展示在班级文化墙上。研学旅行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体验,有了更深刻的集体意识,每个孩子都仿佛瞬间长大了一样。

  研学旅行,不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教育与挑战。朝凤路小学将以此殊荣为契机,继续开设研学旅行校本课程,更深入地贯彻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在旅行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