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大地明师”研习班到郑州经开区参观访问

2018年04月28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六一 (1)

八十五中 (3)

八十五中 (2)

  大河网讯 4月25日,洛阳师范学院“大地明师”研习班一行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和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参观访问。

  研习班一行首先走进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在学校沙盘前,研习班一行详细了解学校的概况及“和礼共生”的文化理念,了解学校校园人文八景及、“和礼课堂”、文化苑、科学苑、数字化校园、智慧课堂、班级文化建设情况。随后,研习班一行又分学科走进教室随堂听课。课堂上,小组展示、微小组展示活泼热烈,英文对话、动手操作实验、体验古代活字印刷等学习方法多样。整个课堂在学生的学习、展示、对话、互动中生成,学生的合作互助、语言表达、听说读写能力在学习活动中成长。

  当日下午,研习班一行又走进经开区六一小学,从学校门口的“六艺易一、立德树人”,到学校吉祥物小易,从名人墙、创意墙到“实六”果园,从操场上现代化的运动器械到绿草坪上充满童趣的滑滑梯,从乒乓球馆到健身房瑜伽室......研习班一行对六一小学美丽的校园环境赞叹不已。随后,研习班成员分成六组走进学校三年级的课堂,观摩孩子们上课的情况。

  阳光活动课时间,研习班成员又集中观摩了男同学的搏击操和女同学的啦啦操。大家对六一小学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设计都给予了高度赞扬。最后,六一小学校长王超向研习班一行详细地介绍了六一小学的办学文化及“六艺易一立德树人”的核心办学理念。

  参观结束后,研习班全体成员对郑州经开区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都表示由衷地赞叹和佩服。作为一名准教师,通过此次参观访问活动,研习班成员们对现代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争取未来也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楚智强 刘玉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