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04月28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学生演练躲避地震

  学生演练躲避地震

地震疏散演练——快静齐

  地震疏散演练——快静齐

全体师生迅速疏散到田径场

  全体师生迅速疏散到田径场

  大河网讯 4月25日,在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纪念5.12"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体师生按照实验中学防震疏散演练方案,明确防震疏散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班主任动员,让学生熟悉避险、疏散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一旦发生地震要按照演练进行疏散。10时20分,防震减灾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疏散路线,在班主任和疏导员的指挥组织下,有序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28秒,近2000名师生全部安全、有序地到达集合地点。

  实验中学副校长王继亮发表总结讲话,王继亮说。此次演练,全体师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镇定而敏捷,不喧哗、不慌乱,真正起到了实战的效果。今后,安全演练活动做为学校常态化工作之一,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救能力,提高学校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楚智强 张献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