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举行 “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28日11:32

来源:大河网

讲述遭遇到的校园欺凌

  讲述遭遇到的校园欺凌

面对欺凌,机智应对

  面对欺凌,机智应对

向校园欺凌说不

  向校园欺凌说不

  大河网讯 校园是静美之所,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不良思想和行为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伤害,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举行“你的安全感 你我共监管”主题教育活动。

  4月26日,在三七中队的主题队会上,中队辅导员许继军老师结合校园欺凌做了专题教育。她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校园欺凌,通过列举网络上所报道的中小学生遭受欺凌的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对欺凌行为进行分析,了解欺凌行为的一些特点

  许老师组织孩子们通过情景模拟,让当事人畅谈感受,激发学生们的同理心和扶弱爱幼的担当意识。最后,许老师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本中队小干部的使用管理和同学之间的相处模式进行了排查了解,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不乘人之危,不倚强凌弱,做遵规守纪、文明守礼的好学生;面对欺凌,要敢于说不,学会自我保护灵巧应对;要树立担当意识,发现有欺凌行为要及时规劝和报告。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认清了校园欺凌带来的负面影响,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提高了防欺凌能力,逐渐学会了自我保护。为形成人与人之间有安全感的相处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楚智强 许继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