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地区唯一一家 河师大入选“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

2018年04月28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下发《关于公布 “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及参训人选名单的通知》,河南师范大学成功入选“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成为中部地区唯一入选单位,将参与国家级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工作。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是“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示范性项目、中西部项目资质单位,河南省高中正职校长培训基地,河南省教育督学培训基地。近年来连续承担“国培计划”——中西部乡村校(园)长培训项目,河南省高中正职校长提高培训项目等。其中,“国培计划”绩效评估均为河南省第一名,且于 2016年获得全国第一名,为本次名校长领航培养基地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评选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6所高水平申报单位参与。“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是中小学校长培养体系中顶尖级培养平台,旨在培养具备国际教育视野、高尚教育情怀、先进教育思想、深厚教育理论、高尚人格魅力、卓越办学成就,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校长。(通讯员 桑烨含)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