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郑大举行

2018年05月01日2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院校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身着深蓝色礼服的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管弦乐团率先登场,一首交响管乐《世纪序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小号的嘹亮,伴着长号的恢弘饱满,和单簧管的灵动圆润,音乐随着指挥棒的节奏,时而紧凑激昂,时而缓慢悠扬。舞蹈《唐三彩》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阴柔舒缓的唐朝乐舞,和灵活阳刚的胡舞交织在一起,随着雕塑匠丰富多变的手势,一幅盛唐的水墨画卷跃然眼前。富有新意的合唱《咱们说说知心话》,由传统豫剧加以钢琴伴奏改编而来,别出心裁的展示了河南的文化韵味。


据悉,本次比赛设有大学专业院校A、B组、大学普通院校组、大专院校组等7个组别,设有团体舞、双人舞、单人舞等6大类形式,比赛项目共149项。(通讯员 岳小玉 刘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