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体局第五届读书节暨新教育成果展

2018年05月0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IMG_0463

IMG_0750

IMG_0695

  大河网讯 4月28日9,由管城区教体局主办,南关小学承办的“童心里的诗行-管城区教体局第五届读书节暨新教育成果展”在南关小学开幕。

  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喜红高度肯定了管城区历届读书节的开展情况及新教育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她说:“我国是诗的国度,具有悠久的诗歌传统和璀璨的诗歌文化,诗让我们的心灵世界充实,让我们的情感生活丰富,让我们的想象天地更加广阔。在诗歌的浸润下,孩子们一定能成长为一个有是非观、真性情的好人。”南关小学校长王慧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历年来浪漫的读书之旅,并鼓励孩子们通过阅读经典明圣人礼,知天下事,提高自身修养,开启智慧的大门。

  《纷纶括群典,俶傥袭六艺》的表演拉开诗歌盛宴的序幕;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铭记九一八》让我们了解历史,珍爱和平;诗书画朗诵《春江花月夜》将人们带入诗情画意的世界,在场的每个人都仿佛置身于悠悠月夜,欣赏着花落花开、湖光春色;童诗新唱《最美的光》让人重回幸福的童年时光;沙画表演《天净沙·秋思》以美妙神奇的变化,带领我们穿越古今,邂逅伟大的诗人与美妙的诗句;诗歌情景剧《丰碑》让我们一起走近长征,感受红军战士的英雄豪情;合唱《赋得古原草送别》《少年中国梦》传承着经典,展望着未来;戏曲社团的孩子们带来的《戏曲里边有乾坤》,让大家感受到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本届读书节中,每位孩子都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可以创作自己的诗歌,创编自己的诗集,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俨然是一个个“小李白”“小杜甫”“小东坡居士”。学校还根据孩子们的原创诗歌,评选出了原创小诗人,并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信梅和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喜红等6位领导亲自为他们颁奖。孩子们激动的接过奖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南关小学“传递童书 滋养童年”图书传递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约定”,即每学期学校为每班准备八本图书,在班级内传递,只要全班同学每人都读完了其中的一本书,校领导承诺背上班级代表绕操场一周。

  活动现场,王慧、申银强和方楠“获此殊荣”,分别背上获奖班级代表绕操场一周,现场的孩子们欢呼雀跃,把诗歌节活动推向高潮。

  本届读书节,让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诗文的魅力,激发了他们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让浓郁的书香充盈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楚智强 方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