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乒乓球社团常规赛”

2018年05月02日10:48

来源:大河网

1

  比赛负责人潘高峰进行赛前动员

4

  沉着应战

7

  男女前三甲受到表彰

  大河网讯 4月28日,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一年一度的“乒乓球社团常规赛”。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普及率极高,虽然大家平时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但一提比赛,一个个都跃跃欲试,抓紧课余时间进行练习。经过班级评选,每班挑出男女各三名参加比赛,七个班级共计42名选手。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部分,采用先淘汰制,最后三名循环的比赛制度。

  比赛开始时,由于大家的水平差别不是太大,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这样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每个人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

  进入决赛时,比赛也达到高潮,往往一球打十几个回合,左抽右拉,前搓后挡,回球的力度和弧线已经隐隐有了专业水准,连裁判眼中都有了一丝惊喜。最终,男女队各评出前三名,由教导主任郭永胜给他们颁发奖品。

  本次比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教导主任郭永胜说:“这次比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锻炼了他们的面对挫折,承受挫折的能力,当他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始终不服输、不放弃,最终圆满完成比赛,这些都会成为他们将来学习生活中宝贵的经验。”(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