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办“跳蚤市场”活动 学生化身“小老板”为商品吆喝

2018年05月02日10:50

来源:大河网

活动前认真听老师讲活动要求

  活动前认真听老师讲活动要求

每一件商品都认真记录

  每一件商品都认真记录

一片热闹的场景

  一片热闹的场景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上午,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校园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欢笑声、叫卖声不绝于耳,瞧,南学街小学第二届校园“跳蚤市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本次活动以“节约·共享·绿色·环保”为主题,分为两大板块。一是切合学校读书节“好书分享”活动开展旧书再利用活动,让旧书变废为宝,重新找到它们的价值;二是倡导节约和环保精神,鼓励孩子们把家里的闲置物品,如手工、玩具、学习用品、生活工具等带到校园和大家共享,同时锻炼学生们的交往、沟通、合作能力。

  活动前,同学们热情高涨,有的制作广告牌,有的布置摊位,有的登记物品清单,有的积极地为各自中队的摊位做着宣传活动,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活动当天,各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小队员们为了充分展示自己的销售能力也是大展身手,各显神通。“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物美价廉,经济实惠,买到就是赚到”五一班于润泽幽默的叫卖声不时引来其他队员驻足观看。“全新品三折优惠”“买一赠一”“清仓大甩卖”……小顾客们被一个个特色而富有创意的广告牌所吸引。“哇!我又赚了5元钱”二一班的杨雨萱激动地叫了起来。一个个小饰物、一件件小玩具、一本本图书就像一只只精灵的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每一个学生都享受着“淘宝”和交易的乐趣。

  在不知不觉中,活动也接近了尾声,虽然依依不舍,但队员们还是收获颇丰,不仅淘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还懂得了生活中要学会节约,同伴间要乐于分享。“我希望学校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生活实践能力,还使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出色小小售货员王炳射向老师说道。(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