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0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IMG_6303(20180428-123758)

IMG_6258

IMG_6245(20180428-123149)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上午,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时50分,校园内警报响起,老师们按照预案要求立即到达指定岗位,保护学生安全,指导学生疏散。同时,各班辅导教师带领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做到遇到突发事件不慌不乱,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2分整,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各班随即清点人数,向现场指挥报告情况。

  安全演练虽然几分钟就结束了,但对校园安全的防范,学校一刻也没有放松,始终把安全事宜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近年来,校园伤害、校园安全事件频繁发生,直接威胁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健康。为此,学校加强了家校合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安全教育网络,全方位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处处要防范。通过此次演练,使师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楚智强 张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