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2018年05月02日10:58

来源:大河网

手抄报评1

  手抄报评

五二板报

  五二板报

信任与支撑

  信任与支撑

  大河网讯 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4月23日~28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设计心理健康黑板报,并进行评比。紧扣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主题,根据各学段孩子出现的问题,出一期有关心理健康的黑板报。一二年级以“好习惯的培养”为主题;三四年级以“集体荣誉感”为主题;五六年级以“自我保护”为主题。由美术老师带领黑板报评选小组进行评选。

  心理健康手抄报展评活动。全校学生以“呵护心灵,创和谐校园”为主题,向老师和家长了解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如“好习惯的培养,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等”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人人动手创作心理健康手抄报,传递有益同学们身心成长的心理健康知识。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各班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班主任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如烦恼处理、集体荣誉感、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设计团体游戏。明确团体活动主题“团结”,在校园中征集参加人员,设计活动内容,分步骤有序进行。

  学校通过多样化、富含心理教育元素的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直观地理解了心理健康,进一步认识自我。另外,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之间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助、友爱、悦纳他人等优秀的心理品质,从而真正做到“呵护心灵,创和谐校园”。(楚智强 李胜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