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1中:用青春灿烂 点亮激情“语文学科节”

2018年05月02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国学经典《千字文》朗诵

  国学经典《千字文》朗诵

课本剧《滥竽充数》

  课本剧《滥竽充数》

教师朗诵《光阴的故事》

  教师朗诵《光阴的故事》

  大河网讯 4月27日,郑州市第八十一中学“语文学科节”如期而至,二七区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李芸老师及校领导、学校全体师生一同欣赏了本次展演。

  开场的《千字文》经典朗读,迅速将大家带进了传统文学的魅力世界。大家聚精会神的聆听,沉醉在国学经典的意境之中。接下来,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演出向大家展现了语文学科多维度的魅力,既有课本剧、朗诵、相声、戏曲等传统节目,又有舞蹈、歌曲等流行节目。学生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将所学的语文知识尽情展示。最后,老师们的集体朗诵《光阴的故事》助力全场,满怀深情的言语中,饱含更多的是对学生们的关爱与期望。整个展演在合唱《明天会更好》的动人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语文学科节”丰富了八十一中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语文学习氛围,为同学们创造了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更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凝聚力。(楚智强 秦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