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马寨中心校四月份教导主任论坛在刘胡垌小学举行

2018年05月02日11:23

来源:大河网

1 课例展示_副本

  课例展示

3观看资料_副本

  观看资料

课后指导 副本

  课后指导

  大河网讯 4月27日,马寨中心校4月份教导主任论坛主题活动在刘胡垌小学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镇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导主任、业务助理及中心校辅导站成员。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兴华小学副校长张淑梅、省级骨干教师、兴华小学副主任张瑞参与了此次论坛活动,为镇属各校的校本教研活动助力。

  本次活动主题是"立足校本教研引领课堂教学"。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观看作业及学校校本教研管理等资料、课例展示与交流、分享校本教研活动经验、交流管理困惑等。首先,参会成员对学校的各学科作业等校本教研资料进行了参观学习。

  论坛上,观课3节,分组同时进行。大家走进班级,听取了张莹、梁辉、韩一三位老师各自执教的语文、数学、英语常态课。课堂上,三位老师紧扣"汇智"课堂形态,依据课程标准合理设计课堂教学环节,优化课堂教学流程,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课堂学习,参与小组合作、参与展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课后,听课人员结合学校课堂教学流程的落实、课堂评价等与讲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反馈。

  由兴华小学副主任张瑞为大家分享了学校基于校本的"教之道校之本研之源 铸多彩"校本教研活动经验交流。参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学校实际畅谈了各自的感悟、困惑,在和谐互动的氛围中,各有所获。特别是张瑞副主任所分享的"315"校本教研模式、基于校本的课题研究等,更为各校的校本教研提供了有效教研的范例,使大家受益匪浅。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教研要基于校情,基于教师之所需,有主题,有目标,有针对性,能引领课堂教学,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最后,中心校辅导站张辉强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在工作中研究,在研究状态下工作。立足校本教研,引领课堂教学。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分享了校本教研经验,交流了困惑,得到了指导,也给各校后期的校本教研活动指明了方向。此活动也必将有力促进各校教学教研管理水平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楚智强 张文枝)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