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同学!大学生为班级唯一女生拍“婚礼”毕业照

2018年05月02日14: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梁芳 于美霞)“你为我穿上洁白的婚纱,款款向我走来,我穿上西装,牵着你的手……”近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婚礼”毕业照引发网友关注。“我也想要这样子的毕业照!”“天哪,那个女生好幸福!”“别人的毕业照,除了羡慕我无话可说”……除了网友们的羡慕,该校部分学生还感叹说:“虽然不是自己的毕业照,但再也不是‘别人的大学了’!”

  据了解,这组拍“婚礼”毕业照的班级是该校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2016级3班。为了给班里唯一的女生和所有的同学留一份美好的大学回忆,班长韩小康和男生经过三天时间的策划和准备,完成了这组“别具特色”的毕业照。

别人家同学!大学生为班级唯一女生拍“婚礼”毕业照

  图为“婚礼”毕业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宇博 摄

  “我们学机械的,班上就一个女生,我们给不了她一生的陪伴,想给她一个美好的三年。”谈及此次毕业照,韩小康表示,虽然准备有些仓促,但是效果依然让人振奋,“给同学们留一个青春美好的记忆,毕竟也是最后一次毕业了。”

  由于只有三天的准备时间,一切就要求高效。“班里的同学都很同意我的想法,老师也支持,大家齐心协力保守着‘秘密’。”该班班长韩小康告诉记者,女同学只知道要穿婚纱,“男神们都小心翼翼不让她知道惊喜。”

别人家同学!大学生为班级唯一女生拍“婚礼”毕业照

  图为男生为女生鲜花示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高宇博 摄

  由于时间仓促,难免遇到各种问题。“有的同学因为脚不舒服穿着运动鞋,有的同学还背着书包,有的同学因为裤子不合适就穿着自己的黑裤子,众口难调。”该班的高宇博表示,尽管如此,大家都尽力去完成,“很幸运遇到彼此,在最后的大学时光里留下了不一样的毕业照。”

  作为班里唯一的女生,王田汝表示,自己出门的那一刻感觉超幸福的!很感动,他们平时也都很宠着我。”这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生还表示:“我一直都是你们的大宝贝,也可以成为你们坚强的后盾!”

别人家同学!大学生为班级唯一女生拍“婚礼”毕业照

  图为男生等待“迎娶”女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静荣 摄

  “他们的创意很棒,让我眼前一亮,刚开始听说还以为是假的,但当我看到后,惊呆了,我都开始期待自己的毕业照了。”该校航空制造工程学院2017级的王喆表示。

  该校航空管理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王丽媛也十分羡慕他们的毕业照。“简直不要太棒!一辈子就一次大学毕业,总要留下些什么。”

别人家同学!大学生为班级唯一女生拍“婚礼”毕业照

  图为拍毕业照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静荣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毕业照的拍摄不仅在学生中引起了较大的轰动,学校教师方面也表示认可和支持。“我个人觉得这个仪式感很强,班里女生少,我一直跟同学们说这是班级的宝。”该班班主任阳意峰对男生的做法表示赞叹:“同学们设计了这么暖心的环节,作为班主任我为这帮小伙子们感到骄傲,都很用心,让女生很受宠。”

  该班级辅导员宁睿表示,学院对学生特色毕业照表示支持和肯定,符合个性化教育的要求,彰显了人文精神。“学生们发挥自己创造力的同时,也传播了正能量,是一笔真诚和宝贵的财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