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荣获“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05月0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工作推进会在郑州47中举行,郑州47中被评为2017年度郑州市"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先进单位。

  为强化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防止发生影响恶劣的校园重大案事件,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稳定。2017年4月,郑州市政法委综治办、郑州市教育局等9个部门联合开展"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

  一年来,借助"六员进校园"的便利优势,郑州47中积极与消防、公安、检察、食药所、共青团、巡防等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据了解,郑州47中制定了"六员进校园"工作方案,成立以校长叶小耀为组长的六员进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六员进校园"工作计划和工作制度,安排六名中层干部与 "六员"同志做好具体对接;筹备六员进校园专属办公室;配备办公电脑、柜子、工作记录本等办公物品;建立"六员"工作交流微信群;搭建合作平台,及时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学校充分发挥六员合力,公安联络员张波警官联合学校周边的单位、小区的安全负责人,在学校周边构建起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网;心理辅导专家袁林芳教授,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关注师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护校巡防员对学校周边的巡逻防范力度,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为学校师生架起了安全的桥梁;消防指导员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创新疏散演练培训方式,提升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法制辅导员通过常态化的法治宣传,构建学生、老师、家长、社会四位一体的法治宣传模式;食品监督员加强对学生健康饮食知识的宣传,构筑学校饮食用药安全"防护网"。

  一年来,公安联络员共到学校20次,心理辅导员到校12次,消防指导员到校14次,治安巡防员到校16次,法制辅导员到校8次,食品监督员到校12次,实现了学校周边及校园内发生欺凌事件零次数,学生心理问题事件零人次。

  在"六员进校园"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郑州47中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先进学校"、"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学校还构建了立体式、网格化的安全管理模式,实行安全首见负责制,切实履行安全问题"谁发现,谁教育,谁报告,谁处理"的原则,人人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主体"。构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一体式网格化安全管理格局。

  校长叶小耀表示,荣誉属于过去,责任不可懈怠。学校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学校安全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健全完善校园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郑州47中实现"花园、家园、学园和乐园"的"四园"愿景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办好有未来的郑州教育做出突出的贡献。(刘永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