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嵩山路学校举行 “庆红色五月,诵经典诗作”朗诵比赛

2018年05月03日09:55

来源:大河网

1

  赛前的认真准备

2

  赛时的别具一格

  大河网讯 5月2日上午,二七区嵩山路学校组织了“庆红色五月,诵经典诗作”的经典诗作朗诵比赛,此次比赛共有七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选手们以慷慨激昂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吸引老师和同学们的眼光,比赛内容和比赛形式更是丰富多彩、别具一格:有千古传诵的古诗《满江红》《念奴娇.赤壁怀古》,让我们在铿锵有力的气势中解读古人的英雄事迹和豪情壮志;有赞美伟大祖国的母亲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祖国颂》以及《沁园春.雪》,让我们在雄浑的意境中深深感受祖国母亲的雄伟壮阔和哺育滋养;有感慨时光的《匆匆》,让我们在一字一句的聆听中感悟时光易逝,珍惜时间;有充满深情和希望的《相信未来》,让我们在前后语气的转变中对未来充满希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的公平公正的一致评议,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经典名篇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经典名篇艺术的魅力所在。(楚智强 张恒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