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六小举行预防拥挤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2018年05月03日11:14

来源:大河网

IMG_1006

IMG_0921

IMG_0937

  大河网讯 5月2日,荥阳市第六小学组织1~3年级师生进行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本次应急演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演练前,主抓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秦光辉对学生进行了有关防踩踏的安全知识、撤离要领以及相关要求的教育,明确活动的重要性,为演练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9点5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正式拉开了此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的帷幕。在负责各安全通道的老师引导下,学生们迅速逃离教室,各任课老师带着学生沿学校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

  在总结此次演练活动时,副校长秦光辉又结合演练给学生讲解踩踏事故发生时的安全逃生技能和具体逃生要求,并告诉大家要熟练掌握双手交叉抱头屈膝侧卧、左手握右手手腕撑于胸前等自救姿势,在拥挤、紧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脏器,最大程度地降低受到的伤害。同时又针对学生校门口入校和学校大型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安全演练活动平稳有序、快而不乱,全校师生的安全逃生技能都在实战演练中得到提高。安全演练的顺利完成,不仅使全校师生了解了应急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而且也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