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兴华小学“华之乐”管乐团亮相上海管乐艺术节

2018年05月03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02083817

微信图片_20180502074004

团员代表参加世界之最吉尼斯活动

  大河网讯 5月2日,二七区兴华小学“华之乐”管乐团五十多名师生远赴上海,参加了“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并参与2018“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展演,同来自全国的一百多个管乐团队一起展演交流。

  三月份,兴华小学“华之乐”管乐团接到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通知,经过评审管乐团获得赴上海参加“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展演”的资格。接到通知后,乐团师生积极准备,加强排练,争取以最优秀的演奏亮相管乐节展演。

  4月29日,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举行了2018“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展演活动,“华之乐”管乐团以一首《斯莫基山狂想曲》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和好评,并荣获了“优秀展演乐团”荣誉称号。

  管乐节期间,管乐团团员代表受邀参加了在复旦大学举行的“最多省市管乐队参与的同场演奏活动”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活动,学校也因此荣获了吉尼斯之最参与证书。乐团师生还观摩了海军管乐团仪仗队、日本优秀学生管乐团等来自中外多个优秀管乐团的现场表演,开拓了音乐视野,增加了音乐知识,受益良多。

  此次“华之乐”管乐团亮相上海管乐节,是兴华小学“品质教育”品牌下美育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多彩教育”成果的精彩绽放。兴华小学着力打造“六名工程”,着重培养“名学生团队”,向着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的目标努力前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