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选材基地落户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2018年05月03日19:43

来源:大河网

DA4A5542

  学校武术社团的学生们在揭牌仪式现场进行展示

DA4A5278

  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讲话

DA4A5347

  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左)、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右)共同为九龙中学“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选材基地”揭牌。

  大河网讯 在郑州,有这么一所农村初中,武术运动蓬勃发展,全校有近200人参加套路、散打、太极、跆拳道等武术社团,多次获得省市级武术比赛一等奖;已建立了七年级级队、八年级级队、校级武术队,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很多队员被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以下简称:省体校)特招录取,并被省体校评定为选材基地!这所学校就是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

  5月3日上午,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选材基地揭牌仪式在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学举行。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经开区教文体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该校全校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传统武术是我国文化的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我国民族传统武术,对弘扬民族文化、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九龙中学作为省体校选材基地,不仅丰富了九龙中学的校园特色和校园生活,也有利于提升我区‘品牌教育’的内涵,将为经开区特色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在讲话中说。

  据九龙中学校长张松海介绍,近年来,九龙中学社会资源、教师资源和生情需要,开发了独具学校特色的“武术课程”,既能培养武术特长,又能增强学生体能,提高学习品质,也使得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在校园里开花结果,生根发芽。(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