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砖牌坊街幼儿园参加郑州市幼儿园落实《指南》精神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04日11:23

来源:大河网

红花开在家 红花开心里

  红花开在家红花开心里

参加郑州市幼儿园落实《指南》精神经验交流会

  参加郑州市幼儿园落实《指南》精神经验交流会

曹主任进行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

  大河网讯 5月3日上午,管城区砖牌坊街幼儿园教学副主任曹媛代表区教研室,参加了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承办的《郑州市幼儿园落实<3—6岁儿童发展与学习指南>精神经验交流会》活动。

  活动中就如何落实《指南》精神,实施有效的课程模式,如何办好学前教育,引领和培训教师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教师的教育行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上,曹媛以自己教育教学中发现的孩子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为基础,深度剖析《指南》说明部分:旨在引导和帮助幼儿园教师和家长了解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建立对幼儿发展的合理期望,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以促进良好的家园共育。并根据《指南》中五大领域的发展目标与教育建议,及各年龄段幼儿行为习惯培养细则,制定了“红花开在家”的具体表格及评价内容,详细地阐述了沟通的有效性,使青年教师和家长的沟通更有方向性,促进孩子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了家长的教育能力。

  班级家长普遍反应说:“这个活动真的很棒,平常在家总是挑食,不会主动刷牙,但是有了小红花的奖励了,孩子总是积极主动地分担我的家务劳动。”通过身边一系列的具体事例,以“红花开在家”活动为依托,将《指南》融入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之中,架起家园共育的新桥梁。(楚智强 赵梦影)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