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组织“玩网络游戏好不好”辩论赛

2018年05月04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图片一(立论陈词)

  立论陈词

图片三(质辩环节)

  质辩环节

图片五(总结陈词)

  总结陈词

  大河网讯  中小学生该不该玩网络游戏呢?5月3 日,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五一班举行了一场“玩网络游戏好不好”的辩论赛。

  自由辩论环节最为精彩,可谓唇枪舌剑:正方认为玩网络游戏可以放松心情,舒缓学习压力,还可以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因为大部分的网络游戏都需要玩家具有足够的团队精神和默契才能够取得胜利;反方认为中小学生自控能力差,沉溺网中,不能自拔,花费大量时间上网,从而影响学习成绩,长时间上网容易造成大脑缺氧,从而造成精神萎靡,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最终依据比分,正反方最佳辩手诞生。

  这次辩论赛,使同学们明白了“网络能造就人才,也能诱使许多对事物辨别能力差的人走向无底深渊”这个道理。鲁迅有篇文章叫《拿来主义》,里面说到窗子打开的时候,进来的不只是新鲜的空气,也会有苍蝇和蚊子。对于网络游戏,也应该采取同样的态度和做法,只要我们能扬长避短、适可而止,就能尽情享受游戏带给我们的乐趣。(楚智强 乔书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