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第四届阅读节活动之“爱上读写绘”活动

2018年05月04日13:45

来源:大河网

我手写我心,让心灵静静飘香

  我手写我心,让心灵静静飘香

一二年级读写绘

  一二年级读写绘

评委老师再三斟酌、认真评选

  评委老师再三斟酌、认真评选

  大河网讯 4月27~28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全体学生分年级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读写绘”活动。

  一二年级的孩子喜欢阅读童话、儿歌,老师们就精心设计了“诗配画”的活动,孩子们在田字格里认真书写自己喜欢的古诗,然后根据自己的想象配上生动活泼的图画。一幅幅充满了童真童趣的作品让孩子们品尝到了学习和创造的快乐。

  中高年级的孩子则分阶段参加了“我手写我心”的现场作文比赛活动。新课标指出:我们要为学生的自主写作提供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要提倡学生自主选题,鼓励学生自由表达。因此,此次作文的题目和提示要求都是经过教导科再三斟酌,既要符合孩子不同理解能力的年龄特点,又要能够让孩子畅所欲言,想走进孩子内心世界去理解他们,也希望通过习作培养孩子们乐观向上,感恩回报的美好情操。此次作文比赛,每个年级都采用了半命题的形式,且均由两个主题可供孩子们自由选择。

  此次“读写绘“活动,共评选出了该校100名书写和习作之星,将在艺术节当天为他们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孩子们的阅读和习作能力,而且使更多的孩子因此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在阅读中品尝读书之乐、创造之乐!(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