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河南省暂缓将生物、地理统一纳入全省中招考试科目

2018年05月04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4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暂不将生物、地理纳入河南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各地市可根据当地实际,自主确定是否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本地中招考试科目,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5月3日省教育厅印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暂缓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考试科目的通知》,引起部分考生、家长的广泛关注。

  对此,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省教育厅多次接到部分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反映,因各地初中办学条件差距较大、考试安全难以保障等因素,建议暂缓两科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目前两科开考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学校生物、地理两科教师数量尚短缺;二是考试组织难度较大,考试涉及初二、初三两个年级,考生需集中到县城参加考试(考点都设在县城),部分地方难以满足初二、初三年级住宿需求;三是全省标准化考场目前暂难以满足新增考生的考试需求。今年初中二年级考生比初中三年级多了15万人,全省需再安排5000个左右的考场,标准化考场难以按期建好并投入使用。

  鉴于以上情况,经省教育厅研究决定,暂不将生物、地理纳入全省中招统一考试科目。各地市可根据当地实际,自主确定是否将生物、地理学科纳入本地中招考试科目,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目前,省教育厅正督促各地尽快报送方案。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督促各地加强教师配备,完善设施设备,加快标准化考场建设。待条件成熟时,启动全省统一考试。

  “希望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理解省教育厅从维护考试安全和教育公平角度做出的慎重政策调整,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