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队旗跟着团旗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演讲比赛

2018年05月07日10:19

来源:大河网

WechatIMG10

WechatIMG11

  大河网讯 5月4日上午,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了《队旗跟着团旗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演讲比赛。

  比赛中,18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围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实际,以演讲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新时代好队员”的理解和认知,展示了少先队员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深入思考和深度思辨。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结构紧凑,博得了台下评委的阵阵掌声,展现出了一个个新时代好队员的良好形象。

  比赛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小主人”风采。竞选前,各中队辅导员为参赛队员出谋划策选择主题,队员自由想象,发表见解,整理素材,独立成文。为了体现此次比赛结果的评选既民主又集中,该校大队部委派大队干部作为评委为选手打分,充分地让“当家作主”的意识沁入每个队员的心田。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既是一次能力的锤炼,又是一次思想的引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勤奋与刻苦为翅膀,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楚智强 方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