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校庆五四,别样活动一展少年风采

2018年05月07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为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5月3~4日,郑州各校纷纷开展别样活动庆五四!

微信图片_20180504174815

  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

  管城区回民第一小学开展了"活力校园"篮球比赛活动。14:40时比赛开始,运动员身着橙、蓝队服进入篮球场,校长周智超为本次篮球比赛开球。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篮球赛各位师生的激情,随着一声响亮的哨音,此次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场上,双方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场下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180504123521

  管城区南关小学

  管城区南关小学开展了《队旗跟着团旗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中队海选、大队部初选和现场演讲三个环节。比赛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们的"小主人"风采。竞选前,各中队辅导员为参赛队员出谋划策选择主题,队员自由想象,发表见解,整理素材,独立成文。为了优化演讲内容,避免被"淘汰",他们也做足了功课:聚焦校园实事,有理有据,思路清晰,言语明确且不失犀利。为了进一步体现"小主人"是从队员群体走出来的,学校大队部委派大队干部作为评委为选手打分,评价既民主又集中,充分地让"当家作主"的意识沁入每个队员的心田。

IMG_6789

  管城区紫东路小学

  5月4日上午,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好少年迎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队会上,中队辅导员用一个个"五四"青年节鲜活生动的故事和震撼人心的视频向少先队员讲述了"五四"青年节由来,使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激发了少先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爱国热情。辅导员号召少先队员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立足现实,从小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团员学习视频讲话2

  管城区逸夫小学

  管城区逸夫小学组织青年团员教师以"青春与梦想同行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观看视频并学习《青年说》。

  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回眸五年前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言犹在耳,他的话语激励着中国的年轻一代,用奋斗书写青春。

  五四青年节之际,逸夫小学组织青年教师观看并学习《青年说》,目的在于使青年教师明白当今社会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一定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IC8A2468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党支部和大队部组织党员团员和光明使者小分队到盲人黑阿姨家和法治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和光明使者小分队徒步来到盲人黑阿姨家,一进门,队员把一束温馨的康乃馨送给黑阿姨,祝愿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党支部书记孙百灵和大队部刘蕾询问黑阿姨近段时间身体情况和生活有没有困难,黑阿姨高兴的说,身体挺好,生活中不必挂念,只要队员们一来看她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寒暄中,志愿者和队员们还精心为黑阿姨准备了母亲节节目,听,牛治赟和齐佳璐为黑阿姨带来歌曲《喊娘》和《妈妈的小美人鱼》,笛子社团和葫芦丝社团向黑阿姨演奏《塔塔尔舞曲》《妈妈的吻》,还有团员老师带来诗朗诵《亲爱的母亲》,大家都用不同的形式向黑阿姨表达节日的问候,离别前大家异口同声的对黑阿姨说:"祝黑阿姨母亲节快乐!"黑阿姨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看望完盲人黑阿姨,志愿者和光明使者小分队来到法治公园开展志愿者活动,有的少先队员给路边的树苗浇水和捡垃圾,有的志愿者把零乱的共享单车排放整齐。

微信图片_20180504151700

  管城区大王庄小学

  5月4日下午,大王庄小学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以"我的青春为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青年教师来到学校花坛边参加美化校园义务劳动。退休教师王国富老师拿着剪刀为已经结满果实的葡萄藤修枝剪叶,年轻教师也跟着有样学样,不一会儿就已经熟练起来。接着在王老师的指导下,青年教师们还为葡萄藤固定新梢、摘心、疏花,为葡萄优质高产做好了准备。最后,老师们还为花坛里的花儿清除垃圾、松土、施肥……受老师的感染,围观的同学也帮着捡拾垃圾,提水浇花。在老师们的辛苦努力下,学校花坛焕然一新,花儿仿佛也绽开了笑脸。

微信图片_20180504173331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

  东三马路小学举行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教师演讲活动。

  参加活动的教师准备充分、富有激情,表达了自己对职业的热爱和追求,紧紧围绕"乐于奉献"这一主题,结合工作中的事件、体会、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这次活动是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提升的过程,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乐于奉献的精神。活动过程中,掌声不断,感动不断,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东三马路小学副校长周长青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演讲效果,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年教师有具青春的活力,乐于奉献,敢于担当,要树立远大志向,不断进步,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