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仪式感!二七区兴华中学14岁集体生日这样过 !

2018年05月0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举行庄严的退队仪式

  举行庄严的退队仪式

学生代表配乐诗朗诵《青春颂》,表达了追求青春梦想的愿望

  学生代表配乐诗朗诵《青春颂》,表达了追求青春梦想的愿望

学生代表登台领唱,仪式在歌曲《阳光总在风雨中》圆满结束

  学生代表登台领唱,仪式在歌曲《阳光总在风雨中》圆满结束

  大河网讯 5月4日早晨,二七区兴华中学举行2019届学生14岁青春仪式,以集体庆祝生日的形式,共同见证迈入青春之门的成长步伐。学校领导和八年级的全体师生、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退队仪式中,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在现场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到龄的少先队员面向队旗整齐排列,最后一次唱响队歌、行最后一次队礼,然后轻轻摘下鲜艳的红领巾折叠好珍藏起来。退队仪式的进行,为学生的少先队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共同迎接青年时代的到来。

  青春仪式上,学生代表的配乐诗朗诵《青春颂》,表达了追求青春梦想的愿望,瞬间点燃了在场所有师生和家长的激情。家长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虽只言片语,但却实实在在,饱含深情。学子们个个激情满怀,面对火红的青春纷纷举起右拳,整齐响亮的青春誓言回荡在整个校园,也深深地种进了同学们的心田。

  该校副学区长郭丰洲热情洋溢地向正式迈向青春之旅的同学们表示祝福,并期望踏实走好青春里的每一步,不给青春留遗憾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明确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为谁,我该做些什么"。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整个仪式在《阳光总在风雨中》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都很高兴地说,这次"十四岁集体生日"仪式活动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美丽难忘的记忆。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学校的教诲,继承"五四"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做一有理想、有责任、懂感恩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本次仪式教育旨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长为懂得感恩、担当和奉献的合格一代。下一步,学校还将在各种活动中加强仪式教育,让学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从中收获和感受到成长所代表的意义和青春所肩负的责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